•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浙江温岭通报“农用车侧翻事故”:相关人员已被依法控制
  • 浙江温岭通报“农用车侧翻事故”:相关人员已被依法控制

    时间:2019-05-14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李佳见习记者王誉博浙江台记者陈博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5月12日下午,浙江温岭市发生一起农用车侧翻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人员已依法控制。

    昨天(13日)中午,温岭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处置相关情况。目前,伤员救治情况如何?我们应该吸取什么样的教训,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呢?

    5月12日下午1点多,浙江温岭市松门镇甘岙山半山腰处,发生一起农用车侧翻事故,截至记者发稿,共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据了解,事发的山并不高,海拔300米左右。从山顶到山脚的路不长,但因为是泥路,山路的情况不是很好。

    目前,11名伤员都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救治。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蔡海军介绍,收治的病人年龄段在55岁到91岁之间,属于中老年人,这也加剧了病情处理的难度,其中有3名伤者病情危重。

    蔡海军表示:“住在胸外科的3个病人病情是比较轻的,主要以肋骨骨折、软组织挫伤为主。在ICU里面8个病人有3个属于危重,其他的目前生命体征都还是平稳的。”

    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位受伤较轻的市民张娇花,据她介绍,5月12日当天是农历四月初八,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到山上寺庙礼佛,吃过中饭后准备下山回家,因为老年人较多,走路不方便,农用车司机好心说捎大家一程,他们一群人就上了车,没想到发生意外,“一开始车子慢慢开下来,一下子开得很快,我眼睛一眯,车就翻了,人也没了知觉。”

    昨天中午,温岭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温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通报事故处置工作有关情况,“经初步调查,伤亡人员多为老年人,系违法搭乘林冬富驾驶的农用车下山,在途中发生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人员已依法控制。”

    事故发生后,温岭立即调集10多辆救护车,组织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并开通医院绿色通道。

    朱明连表示:“对送医的受伤人员,均落实一个医疗工作专班,开展‘一对一’救治。同时,紧急请求省、台州市卫健部门支持,协调省、台州市专家支援温岭,帮助抢救危重伤员。”

    同时全力做好事故调查,由公安、应急管理和农业农村水利部门组成调查组,连夜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朱明连还表示,温岭将深刻汲取此次事故的惨痛教训,在全市开展农用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按照‘三个不得’(不得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不得驾驶无牌无照农用车、不得驾驶未经年检合格农用车)的要求,全面覆盖、不漏一辆,坚决杜绝‘违章载人’‘病车上路’。进一步加强对农用车驾驶人教育管理,教育他们明责任、知敬畏。开展农村道路交通隐患全面排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性。”

    为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浙江省从昨天开始组织开展“变型拖拉机”违法载人严查活动。重点在出镇出村路口、农村道路施工路段、隧道等道路节点,严查“变型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行为,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严从重查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