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一年 进展顺利已有60个在研科研项目
  • 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一年 进展顺利已有60个在研科研项目

    时间:2019-05-10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地震局今天(10日)就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一年来进展顺利,已经积累一批观测数据。

    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是2018年5月12日宣布建设的,范围从川甘交界到云南南部,该区域位于欧亚板块与印度板块相互碰撞挤压强烈变形地区,地质构造复杂,具有长期的观测资料积累,是开展地震科学实验的理想场所。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介绍说,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一年来,取得显著进展。

    郑国光说:“一是完成实验场科学设计;二是一批科研项目已经落地,同时在实验厂又增设了新的观测站360个,目前科学实验场在研的科研项目已经有60个,已经积累了一批科学数据;三是国内外的专家团队也逐步地参与,成为‘一带一路’地震减灾国际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郑国光表示,建设中的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是大陆板块内的地震研究实验场,与国际上的其它实验场有所不同。

    郑国光说:“地震试验场集科学研究基础观测和数值研究,以及成果的应用乃至成果的服务,它是全方位的,把地震基础科学研究和地震工程的研究和成果的应用,灾害风险的防治都结合在了一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