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交通运输部: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 交通运输部: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时间:2019-05-10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0日)举行例行政策吹风会。交通运输部表示,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明确将力争在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说,此前,山东与江苏、四川与重庆之间已经试点取消15个省界收费站,降低通行时间明显,这正是他们下决心加快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原因。戴东昌表示:“据统计,正常通行情况下,客车平均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下降了大约86.7%,货车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下降了89.7%。”

    按照方案要求,交通运输部将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收费体系,重点是加快ETC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的推广,同时完善《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理》等法规政策,戴东昌说,按照时间表,今年年底将确保完成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戴东昌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对全国高速公路运营模式和收费技术路线的一次变革,需要优化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减免费政策,清理规范涉及停车查验、影响公平和效率的地方性通行费减免政策。同时,要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为货车安装ETC车载装置,实现货车不停车快捷通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