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河北省2019年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 河北省2019年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时间:2019-05-1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邯郸5月11日消息(记者杜震 邯郸台记者赵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作为2019年防灾减灾日重要活动,“河北省2019年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今天(11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北湖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暴雨抗洪抢险场景,采用综合实战演练方式进行,按照预警发布、先期处置、灾害升级、应急处置、应急终止、新闻发布6个阶段,分为滞洪区围堤爆破;受灾人员疏散、转移与安置;河道堤防加固;紧急排水减灾;冲锋舟快速救援;孤岛绳索救援;无人机搜寻失联人员;冲锋舟水上救援与自救;直升机营救落水人员;潜水员水下搜寻与打捞车辆等10个科目。

    参演救援队员刘志说:“救援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灾害所造成的恶劣环境,这次活动有实战的感觉,排水、防洪、救援、安置群众,连贯性非常好。”

    河北省应急厅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李力斌表示:“这次全省抗洪演练解决了指挥的问题,比如,有预案怎么响应?就是各个部门协调、配合、联动;另外就是练队伍,我们希望能把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