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架起联通陆港桥梁 首趟河北高邑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开行
  • 架起联通陆港桥梁 首趟河北高邑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开行

    时间:2019-05-08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王晶)昨天(7日),伴随着一声鸣笛,搭载着玻璃制品、工艺品等出口货物的海铁联运班列,由位于河北省高邑县的亿博基业冀中南公铁联运智能港(以下简称高邑冀中南智能港)出发,15小时后将抵达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以下简称天津新港北站)。这标志着高邑冀中南智能港至天津新港北站的首趟海铁联运班列正式开行。

    昨日,首趟河北高邑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开行(北京铁路局 供图)

    该趟列车编组50辆,运输物品以玻璃制品、工艺品、石制品、服装、工业机械等为主。海铁联运班列开行初期,每周二、四、六开行由高邑冀中南智能港发往天津新港北站,每周三、五、日开行由天津新港北站发往高邑冀中南智能港。

    河北环海物流有限公司市场开发总监王喜春说,地板革、塑料制品、铸铁制品等出口货物将通过此班列运往天津港后,出口至德国汉堡港、南非德班港、马来西亚巴生港等港口。此班列的开通可以提高物流时效性。

    据介绍,铁海联运班列的开行,从货源结构组成看,促进了玻璃制品、工艺品、石制品、服装、工业机械零配件等大量外贸货物的交易,延伸了铁丝、铁钉、面粉、食品、炭块等工农业产品的销售范围。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辐射范围看,该趟班列影响和吸引了以高邑为中心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外贸、内贸货源。从运输方式来看,把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水路运输有机的结合了起来,有效的降低了物流成本。“从环保角度分析,每列开行可发运1600余吨货物,按汽运17.5米车型装运32吨计算,可减少同方向交通压力50车/日,可节省柴油6300升,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57吨。”

    此外,开通高邑冀中南智能港至天津新港北站的集装箱海铁联运往返班列,打通了中国内地物资与港口的快速物流通道,对于拉动河北中南部地区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