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延崇高速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斜井与出口右线顺利贯通
  • 延崇高速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斜井与出口右线顺利贯通

    时间:2019-03-23 23:23:38  来源:  作者:

    延崇高速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斜井与出口右线顺利贯通

    金家庄特长隧道形象进度图。 河北省交通厅供图 摄

    中新网石家庄3月21日电 (黄歆尧)21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透露,3月18日18时30分,延崇高速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斜井与出口右线如期顺利贯通。

    据介绍,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为分离式特长隧道,是在建世界最长高速公路螺旋隧道,隧道左洞长4228米,右洞长4104米,右洞斜井到出口施工长度为1776米。

    据悉,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斜井与出口右线的贯通,将极大改善隧道通风环境,解决出渣通道少、电压不足的问题,缩短工序循环时间,进一步提高施工效率。据了解,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预计在2019年7月实现贯通。

    据介绍,斜井是在隧道中部与地面直接相通的倾斜巷道,在长隧道施工时,为了缩短工期,要设置斜井以增加工作面。斜井可以在主洞增加工作面,缩短施工工期并且作为隧道运营过程中的通风通道或遇到应急情况时的逃生通道。

    据了解,延崇高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进入张家口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项目途经张家口市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由主线、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三部分组成,全长113.684公里,总投资人民币228.28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互通立交7处、服务区3处、收费站7处。项目主线于2017年6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