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方:希望阿尔及利亚国内政治议程平稳顺利推进
  • 中方:希望阿尔及利亚国内政治议程平稳顺利推进

    时间:2019-03-20 15:42:5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余湛奕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放弃连任一事称,中方衷心希望阿尔及利亚国内政治议程平稳顺利推进。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近日,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宣布不再参加下一届总统大选。一段时间以来,阿尔及利亚多次爆发大规模民众游行示威,反对布特弗利卡总统继续执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不久前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宣布放弃连任,并表示将召开包容性全国对话,推动政治革新进程。阿尔及利亚是非洲、阿拉伯世界有影响的国家,阿尔及利亚的稳定关乎阿人民根本利益及周边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

    “我们相信阿尔及利亚人民有智慧、有能力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也衷心希望阿国内政治议程平稳顺利推进。”耿爽说。(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