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法出版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巴黎书展举办
  • 中法出版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巴黎书展举办

    时间:2019-03-16 16:02:05  来源:  作者:

    中法出版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巴黎书展举办

    当地时间3月15日,“相会在巴黎――中法合作的机会与前景”研讨会在2019年巴黎书展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联袂举办,旨在推动中法两国出版交流与合作。法方代表托雷斯(Felix Torres)在研讨会上介绍他撰写的中国题材书籍。 李洋 摄

    中新社巴黎3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相会在巴黎――中法合作的机会与前景”研讨会当地时间15日在2019年巴黎书展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联袂举办,旨在推动中法两国出版交流与合作。中法出版界的代表围绕“法文版图书生产和分销机制”、“中法合作的新机遇与新未来”等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少平在致辞中说,中法都是文化大国,两国文化交流由来已久。近年来图书出版成为文化交流最具活力的领域之一。中法日渐紧密的交流合作不仅为读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图书、出版物,而且直接推动了两国民众对彼此文化的了解。

    李少平表示,中国代表团带来了最新的法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反映改革开放的《见证》等一批精品图书,这些书将让法国民众深度了解当前中国的繁荣发展。

    李少平说,从传统文化到当代艺术,从“中国梦”到“一带一路”,正是以书为媒,让法国和欧洲读懂了中国故事,深切感知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特殊涵义。

    法方代表托雷斯(Felix Torres)在研讨会上介绍他撰写的中国题材书籍。他在致辞中希望法中两国能够进一步加深出版领域的合作,能有内容更广泛的中国图书被引进到法国。

    据介绍,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组织来自北京、上海、江西、浙江等省市的18家出版单位的21位出版代表参加2019年巴黎书展,有针对性地选择了比较受当地读者喜爱的图书,所展图书约500余种、900余册,其中法、英文版图书约占70%。

    2019年巴黎书展于14日晚拉开帷幕,法国总理菲利普出席开幕活动。书展15日对公众开放,将持续至18日,预计将有数以万计的民众前来观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