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乐玉成:中国减贫成就是最好的人权故事
  • 乐玉成:中国减贫成就是最好的人权故事

    时间:2019-03-16 16:01:3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日内瓦3月15日电 (记者 德永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5日在日内瓦核可中国参加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报告。率团参加核可会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对记者表示,中国减贫成就是最好的人权故事,也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最重要贡献。

    率团参加核可会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对记者表示,中国减贫成就是最好的人权故事,也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最重要贡献。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率团参加核可会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对记者表示,中国减贫成就是最好的人权故事,也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最重要贡献。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当日核可会议结束后,乐玉成接受中外媒体记者采访。他表示,中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迄今建成了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医疗体系、社保体系和基层民主体系。当前许多国家和地区陷入动荡和危机,而中国“乱云飞渡仍从容”,持续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确定性和稳定性。

    乐玉成强调,仅过去40年,中国就成功减少7.4亿贫困人口,2018年又实现1386万贫困人口脱贫,现在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使14亿中国人民彻底告别绝对贫困。

    “可以说中国创造了世界发展史和减贫史上新的伟大奇迹。这是最大的人权工程,最好的人权故事,也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最重要贡献。”乐玉成说。

    乐玉成在会后接受中外媒体记者联合采访。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乐玉成在会后接受中外媒体记者联合采访。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谈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核可中国参加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报告,乐玉成表示整个进程平稳顺利,可以用“三个广泛认同”概括,即中国人权事业成就获得广泛认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获得广泛认同,中国人权保障决心获得广泛认同。

    他同时强调,去年11月中方宣布30项人权保障新举措,目前已取得很多早期收获,核可会议上又宣布将接受各方在审议期间提出的346条建议中的284条,占比82%,涉及经济、社会、文化、公民和政治权利等各领域,无论是接受数量还是比例都在主要大国中名列前茅,这些举措“体现了中国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决心,再次表明中国人重信守诺,言必信,行必果”。

    联合国国别人权审议机制旨在定期审议各国履行人权义务和承诺的情况。去年11月,中国等14国参加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根据联合国规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5日在第40届会议举行期间核可中国参加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报告。(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