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人大代表建议:国企应带头保障建筑业农民工权益
  • 人大代表建议:国企应带头保障建筑业农民工权益

    时间:2019-03-16 16:00:36  来源:  作者:

    实现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代表建议――

    国企应带头保障建筑业农民工权益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 北梦原)两会分组讨论间隙,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董事长刘自明代表告诉《工人日报》记者,“中国建造”如今已获得国内市场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成为一张亮丽名片。要维护好这样的一个中国品牌,实现建筑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关键。

    在调研中,刘自明代表发现,建筑业都是人随项目走,人员流动性大,培训的对象不确定、责任主体也难以明确,对劳务人员上岗素质更难以把握。很多农民工是“丢了镰刀便拿瓦刀”,根本谈不上技能培训和工匠精神的培育。长此以往,不利于建筑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在世界范围内打造“中国建造”品牌。

    刘自明代表呼吁,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央企在改变这一现状的过程中带头做出努力,通过让劳动者参与相关层面管理、凭绩效分享企业发展成果等,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同时,不断完善农民工社会保险制度,改善工作条件,使农民工利益得到全面、长期、可靠的保障。这样,才能打造稳定、规范的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使我国建筑企业在世界范围内承揽更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带动能力强的工程项目,擦亮“中国建造”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