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吉国媒体代表团参访新疆:“学员在平和的校园里通过实践改善自我”
  • 吉国媒体代表团参访新疆:“学员在平和的校园里通过实践改善自我”

    时间:2019-03-16 15:55:3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乌鲁木齐3月16日电(古丽米娜・艾力哈孜) 由吉尔吉斯斯坦近10家媒体的知名记者组成的媒体代表团,于近日在中国新疆参观、采访后表示:新疆依法打击和预防暴力恐怖主义,保护民众的宗教信仰自由,为民众提供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也让各民族文化不断得到传承和发展。

    为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严重渗透,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为受宗教极端主义思想影响并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提供一个转变思想与学习技能的平台,将暴恐活动消除在发生之前。

    吉国媒体代表团在喀什市和阿图什市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参访及与教师、学员互动交流后,了解到学员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法律以及服装设计、加工等职业技能。在参观校园时,运动场上有学员在打篮球,还有学员在兴趣课堂上学习歌舞、乐器和书法、绘画。

    参观后,吉国国家通讯社――“卡巴尔”通讯社记者米尔兰・吉兹巴耶夫说:“原本以为这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戒备森严、警力充足,有各种铁丝网、栅栏,但这次过来看到的是平和的校园景象,学员在通过学习实践中改善自我。”

    米尔兰・吉兹巴耶夫还说,在与学员的交流中了解到学员免费吃住,还能学习各类职业技能教育。“我将会报道自己亲眼看到的内容,向吉国的新闻受众展现真实的新疆。”

    在参访克州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柯尔克孜族牧民定居点时,《吉尔吉斯旗帜》报社记者阿娜拉・阿尔泽拜克泽细心地发现,中国政府为定居点修建的抗震安居房都注意到家家户户的采光问题,“在牧民家做客的时候,也能看出中国政府对柯尔克孜族传统文化的大力保护与传承”。

    由于吉国吉尔吉斯族与中国柯尔克孜族同根同源,因此吉国媒体代表团参观访问新疆广播电视台以及与同行面对面交流时,对新疆广播电视台向吉国传送的柯尔克孜语节目《今日中国》充满兴趣。

    为期4天的参访期间,吉国媒体代表团还观看了新疆重点暴恐案例展,实地参观了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等。吉国政府办公厅公众与媒体联络局专家埃尔博尔・苏尔坦巴耶夫称,此次参访看到不同文化不同宗教在中国新疆和谐共处的景象,这体现了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阿娜拉・阿尔泽拜克泽说:“我看到新疆各族民众过着安定祥和的生活,让我更感兴趣的是中国将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我将会把所见所闻报道给我们的读者。”(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