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北京正编制老城整体保护规划和核心区控规
  • 北京正编制老城整体保护规划和核心区控规

    时间:2019-01-17 18:04:19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了解到,属于首都核心区的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将不再分别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介绍,该委将牵头会同东城、西城区政府联合编制核心区控规。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施卫良介绍,目前北京市正在编制老城整体保护规划,同步编制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核心区控规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牵头,会同东城、西城区政府联合编制。

    据介绍,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将从保障首都政务功能的角度上加强统筹,进行规划安排,中轴线申遗、重要点位的腾退提升等内容都将纳入规划当中。按照计划,今年上半年将形成阶段性成果。

    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东城区和西城区属于首都功能核心区,是北京“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空间结构中的“一核”,位置和功能重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