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宁夏闽宁镇
  • 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宁夏闽宁镇

    时间:2019-01-17 18:02:54  来源:  作者:

    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宁夏闽宁镇

    新华社银川1月16日电(记者艾福梅、谢建雯)15日晌午,室外天气寒冷,但六旬老人王金鹏依然沿着村里的文化广场走了一圈,最后在银川市扶贫办的展区前,排队领了一本“脱贫攻坚政策指南”。“国家政策好,我拿一本看看还能享受啥政策。”他说。

    当天,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宁夏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举行。这一活动由中国科协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联合主办。

    在原隆村文化广场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送春联、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活动开展得一片火热,来自宣传、文化、科技等15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为村民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此次集中示范活动,中国科协、自治区各相关厅局安排文化、科技、卫生、教育、扶贫领域的项目、资金及设备器材等价值共计3768万元。

    闽宁镇是宁夏典型的生态移民乡镇,先后有6万余名来自西海固贫困地区的移民在此安家。王金鹏搬来已有5年,这是他第一回参加“三下乡”活动。

    老伴过世后,王金鹏便和小女儿一家住在一起,在土地上劳作一辈子的他过上了含饴弄孙的生活。“国家关心农民,我现在有低保,还有养老保险,女儿也孝顺,日子好着呢。”他说。

    33岁的刘原兴在永宁县科协的展区前挑了几本关于牛、羊、鸡养殖的书,顾不得风大手冷,站在原地就翻看起来。“家里养了3头牛和10来只羊,多看看这方面的书肯定有用处。”刘原兴说,他以前靠打工讨生活,这几年才开始搞养殖,只有学好科学养殖技术,把牛羊养好了才能卖个好价钱。

    永宁县科协工作人员刘春艳说,科技兴农在乡村振兴中很重要,他们专门印刷了讲解科学种养殖技术、防震减灾等10多类知识的上千本赠书,非常“接地气”,也很受欢迎。

    据了解,“三下乡”活动是为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当天,宁夏还在石嘴山市、吴忠市等其他4个地级市各选择了一个乡镇设立分会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