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王岐山出席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开幕式
  • 王岐山出席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开幕式

    时间:2018-11-17 17:53:0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武汉11月15日电 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15日在武汉开幕。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发言。

    王岐山指出,当今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只有开放合作、共同发展才能不断进步,跟上时代的步伐。

    王岐山表示,和谐共生、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的理念存在于中华民族的基因里。在5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各民族不断融合形成了中华民族,铸就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饱受苦难和凌辱,更深知和平之宝贵,发展之迫切。

    王岐山强调,新中国成立近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艰辛奋斗,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就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和世界利益深度融合,愿同世界各国携手走出一条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与国交往新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岐山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中外民间友好交流。中国的国际友好城市活动已开展了45年,城市间合作硕果累累,有力促进了中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王岐山表示,不同城市各具特色、优势互补,既面对着不同的问题,也有共性挑战,加强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希望与会嘉宾围绕大会主题“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新时期开展城市间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王岐山还分别同来华出席大会的乌干达副总统塞坎迪、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简短寒暄。(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