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重庆将成立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
  • 重庆将成立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

    时间:2018-10-23 21:51:4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重庆10月23日电 (记者 韩璐)23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预计年内成立,将建立“一中心五联盟”,提供全程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法律服务,吸引更多本地企业“走出去”、境外企业“走进来”。

    近年来,随着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成功获批、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落户重庆、首届“智博会”的举办等,越来越多的境外企业瞄准了重庆这个内陆开放高地,将重庆作为对外投资的优质平台和有效窗口。同时,一大批重庆本地企业也看到一些海外投资机会,积极主动“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和经济贸易活动。

    “但是也出现了这样的案例,由于不了解国外的政策、法规,本地企业盲目赴海外投资,最后血本无归,造成大量资金的损失。”重庆渝北区法制办主任杨佳红说,这是缺乏境外投资经验、对境外投资环境不够了解,特是缺乏对当地法律环境的掌握,加上项目信息渠道不畅、融资困难、人才不足等原因,很多企业“走出去”的道路并不顺畅。同样,有意到重庆投资的各国企业,除了希望有一个宽松安全的投资环境之外,还希望得到国际化的专业服务。

    据介绍,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由西南政法大学、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渝北区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设“一中心五联盟”六个专业服务机构,从六个业务方向开展服务。

    “招商引资政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梳理区内招商引资的政策规定,为境外企业对重庆(渝北)的投资等市场经济活动提供政策支持等;“港澳台地区法律服务联盟”、“中国-新加坡法律服务联盟”、“中国-东盟法律服务联盟”、“一带一路”国家(地区)法律服务联盟和“重庆涉外法律服务联盟”5个法律服务联盟,负责为本地企业和港澳台地区、新加坡、东盟、“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和其他境外各国的投资等提供法律、会计和税务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其中,“重庆涉外法律服务联盟”和“港澳台地区法律服务联盟”两个联盟计划年内组建完成,其余的预计明年组建完成。

    据重庆渝北区副区长唐密介绍,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建立了专业服务机构库和服务专员库,为“走进来”和“走出去”企业委派免费的服务专员,当相关企业有政策或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可以及时联系中心,由中心在服务专员库中选择与企业需求相匹配的专员为其提供免费服务。也可以根据需求,推荐其他的专业公司和团队,来为企业解决问题。

    此外,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将在企业中推广法律服务机器人,24小时的智能化服务满足企业需求,包括面对面咨询、免费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出具咨询意见书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