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首届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 首届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时间:2018-10-23 21:51:42  来源:  作者:

    志愿者与老人聊天解闷。 刘文华 摄

    资料图:志愿者与老人聊天解闷。 刘文华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电 (李颖)10月23日,由中国国家发改委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联合主办的首届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生效40周年,对于进一步加强中日养老服务业政策的沟通和交流,推进企业间开展务实合作,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口老龄化是中日两国共同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双方可以在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发展养老服务业方面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助力两国企业,造福两国人民,为增进两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为人类社会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东方智慧。

    他指出,中国始终坚持改革开放,而且还在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在养老服务领域,2016年国务院专门出台文件,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在养老服务领域对外资全面放开,欢迎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养老服务业。

    他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坚持走开放融通、合作共赢之路,坚定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多边体制。中国永远向世界敞开怀抱,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消除贸易壁垒,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更多更好惠及世界人民。

    本次论坛主题为“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与发展:共同的机遇与责任”,分为政策交流会、项目对接会和展会三部分。双方共同认为两国在养老服务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表示要共同打造好中日企业交流平台,为两国关系再起航、行稳致远作出新贡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