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全国环境诉讼程序专门化研讨会在福建漳州举行
  • 全国环境诉讼程序专门化研讨会在福建漳州举行

    时间:2018-10-20 21:16:20  来源:  作者:

    全国环境诉讼程序专门化研讨会在福建漳州举行

    全国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与实践基地联席会暨环境诉讼程序专门化研讨会18日在福建漳州举行。 周颖 摄

    中新网漳州10月18日电 (何凌霄 周颖)全国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与实践基地联席会暨环境诉讼程序专门化研讨会18日在福建漳州举行,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理论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全国人大代表,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21家环境资源司法实践基地的负责同志和研讨会征集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在研讨会上指出,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与实践基地积极开展环境司法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组建研究团队、搭建研究平台、提升审判质效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江必新强调,今后基地要更加深入研究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环境司法的新需求,“不断总结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新经验。”

    福建省人大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在会议致辞中表示,要坚持生态化,走生态路,并用好法治思维和法治的方法,坚决打好防治污染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据了解,福建法院立足地缘特点和区位优势,95个法院已设立生态环境审判庭80个、专门合议庭15个,生态法官和辅助人员300余人,出台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等10余份司法文件,建立公益诉讼、生态修复、专家参与等16项工作机制,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司法推动、社会参与、法治保障”的多元共治环境治理格局。(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