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在京开幕 王晨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在京开幕 王晨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时间:2018-10-20 21:16:1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18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王晨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阐明了文明交流互鉴对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谐共处,携手分享发展机遇、应对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真诚愿望。

    王晨指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实际行动,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普遍支持。文化是人类的精神家园和智慧财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力量,要承认并尊重世界文明的多样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为此,提出四点倡议: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兼收并蓄;促进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强文化交流,扩大民众参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文化相融。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中国创立的一个高层次国际文化论坛,本届年会以“文化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有关国家政要、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等出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