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约旦 推动两国媒体交流与合作
  • 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约旦 推动两国媒体交流与合作

    时间:2018-10-20 21:15:4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以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六人,于10月10日至14日访问约旦。访问中,中国新闻代表团与约旦记协和新闻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媒体间合作。

    在约旦期间,中国新闻代表团成员先后访问了约旦记协、明天报社、言论报社、约旦通讯社、宪章报社、约旦广播电视台,与约旦记协及媒体界人士座谈交流,共商合作。

    代表团团长、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中国正在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他表示,随着数字技术日新月异地进步,中国媒体也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当下,传统媒体积极谋求转型,其间亮点纷呈,运用微博、微信、客户端、手机报等平台扩宽传播渠道,进行了有益探索。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中国记协一直积极助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有机融合,推进中国媒体与国外同仁广泛交流,互相借鉴。

    潘岗还应询介绍了中国记协的历史、组织架构和主要职能,并谈到中国记协在媒体权益保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正在开展的创新举措。他说,近年来,中国和约旦各领域交流稳步增进。中国记协愿同约旦记协保持友好交流关系,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约旦方面建立更加深入、有效的机制化交流合作关系,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为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

    约旦记协方面对此表示赞同,并希望两国新闻工作者充分发挥在人文交往方面的优势和影响,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媒体间的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贡献。

    中国新闻代表团由中国记协组派,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等单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