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环境整治工作滞后 这3个水源地被生态环境部点名
  • 环境整治工作滞后 这3个水源地被生态环境部点名

    时间:2018-09-20 18:51:1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7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督查发现,江苏省泰州市(2个问题)、河南省三门峡市(1个问题)3个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滞后,一些水源保护区存在道路交通穿越问题,未依法建设环境应急防护设施,造成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

    资料图:航拍水源地一汪清泉美景。 于从文 摄

    资料图:航拍水源地一汪清泉美景。 于从文 摄

    第三批次6个督查组在河南、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湖南等6省,现场检查了90个饮用水水源地的257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17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销号,完成比例为70%;其他78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对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切实解决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有效保障水源地环境安全。

    整治进展相对滞后的问题清单(9月17日):

    整治进展相对滞后的问题清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