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特朗普称会“认真考虑”在波兰设立美军永久基地的提议
  • 特朗普称会“认真考虑”在波兰设立美军永久基地的提议

    时间:2018-09-20 18:50:50  来源:  作者:

    特朗普称会“认真考虑”在波兰设立美军永久基地的提议

    新华社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刘晨)波兰总统杜达18日到访华盛顿,重提要美国在波兰设立永久军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会“认真考虑”这一提议。

    杜达当天下午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在与特朗普的会谈中提及,希望能在波兰境内建立美军永久基地。波兰方面可以将基地命名为“特朗普堡”。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美方正从对两国的军事保护与建造成本等方面进行考量。鉴于俄罗斯的“激进表现”,加上波兰愿意出资20亿美元用于基地建设,“我们正在考虑”。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天对媒体表示,对于美军是否会在波兰设立永久军事基地一事目前尚无定论。他说,这不仅是基地本身的建设问题,还涉及训练范围、基地维护等多个方面,“我们仍在研究”。

    自1999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以来,波兰曾多次提出在本国境内建立美军永久基地。自2014年克里米亚入俄后,波兰对此诉求更加强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