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方:美应为媒体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 中方:美应为媒体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时间:2018-09-20 18:50:05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梁晓辉)就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要求有关中国媒体在美机构以“外国代理人”名义进行登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回应称,应为媒体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便利,不应该将有关问题政治化。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在当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有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要求有关中国媒体在美机构以“外国代理人”名义进行登记。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媒体是各国人民之间加强沟通、增进理解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国都应该本着开放包容的精神看待媒体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的作用,为媒体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便利,而不应该设置障碍,更不应该将有关问题政治化。

    有记者提问,关于美方要求将有关中国媒体在美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中方是否考虑采取对等措施?是否已就此同美方进行交涉?

    耿爽说,中方欢迎外国媒体对中国进行客观公正报道,也愿意为外国媒体在华开展正常报道工作提供支持和便利。这一立场是明确的。

    针对中方是否与美方进行过交涉,耿爽回应说,中美双方就这个问题有过沟通,美方了解中方态度。

    “正如我刚才说的,我们希望有关方面为媒体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创造条件,而不是设置障碍。”耿爽强调,中方一直为外国媒体在华开展正常报道工作提供支持和便利,也希望外国驻华媒体能够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客观公正报道中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