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统一战线知识简明读本》出版
  • 《统一战线知识简明读本》出版

    时间:2018-09-20 18:49:35  来源:  作者:

    《统一战线知识简明读本》出版

    《统一战线知识简明读本》立体书影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由华文出版社组织编写的《统一战线知识简明读本》近日在全国公开发行。该书系统阐述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政策、基本知识和原则方法,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先后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6个重要会议,制定颁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等9个重要文件和法规,标志着统一战线工作迈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出版社方面表示,在上述背景下,《统一战线知识简明读本》的出版,将帮助广大党政企事业干部、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和普通读者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系统、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政策、基本知识和原则方法。

    该书紧贴新时代统战工作实际,论述全面,语言简洁,体现了时代性、权威性、可读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全面、准确地介绍了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基本知识,12章内容涵盖基础理论、新型政党制度、民族工作、宗教工作、西藏工作、新疆工作、港澳台及海外统一战线工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等方面。

     据悉,为确保该书的权威性,出版社约请有关领导同志审定了全部书稿,并请中央统战部有关业务局室同志审读了相应内容。

    华文出版社成立于1987年,是中央统战部创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主管的中央级出版社,成立30余年来获得国家级、部委级的多个奖项。(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