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法市长西安“对话” 11城市以文化为桥觅合作
  • 中法市长西安“对话” 11城市以文化为桥觅合作

    时间:2018-09-20 18:49:35  来源:  作者:

    中法市长西安“对话”11城市以文化为桥觅合作

    图为“中法市长对话”活动现场。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9月19日电 (记者 张一辰)19日,作为中法文化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中法市长对话”活动在西安举行,来自中法两国11个城市的市长或市长代表,围绕加强城市间合作,全面推动中法合作关系进行对话与交流。

    图为“中法市长对话”活动现场。 张一辰 摄

    图为“中法市长对话”活动现场。 张一辰 摄

    以“‘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17日至20日在西安举办。中法各界人士围绕博物馆、文物遗产、教育、艺术生活等领域展开对话与交流。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表示,这些年来西安在文化遗产保护中,坚持依法保护、规划引领、文脉传承、创新发展、交流互鉴,特别是与法国在上述环节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双方在各方面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司地克认为,本届中法文化论坛的举办,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城市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乌鲁木齐市高度重视与法国的交流合作,近年来与法国在文化、体育、经济、医疗、卫生、商贸等方面多有往来。

    在活动现场,多位市长从多方面推荐自己城市,其中最多被提及的还是文化交流及文化遗产保护的话题。

    “我们创立的昂古莱姆动画节,使我们的文化个性得到进一步的彰显和挖掘,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也非常感兴趣能够和中国的艺术家、培训机构及学校之间结成合作关系。”法国昂古莱姆市市长泽维尔・博纳丰表示。

    “里昂有丰富的文化遗产,我们有很多建筑都是公元前建造的,最重要的是这些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可以被老百姓所用,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法国里昂大都会副主席阿兰・加里阿诺也同时向在座各位市长发出邀请,希望能与大家今年11月再聚里昂,对话“明日城市、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参加环保大展。

    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表示,武汉黄鹤楼与巴黎埃菲尔铁塔结成“友谊塔楼”,武汉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设立了“武汉之窗”,举办中法文化年系列活动,受到法国人民的欢迎。文化交流助推城市发展,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引领着国家地区或城市的未来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