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新社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 中新社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9-20 18:49:2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新闻社19日在北京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马秀秀)中国新闻社19日在北京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社党委书记、社长章新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黄坤明部长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创新研讨班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具体学习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中新社党委常委会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谭天星表示,大家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坚定信心,求实创新,推动事业更好发展。

    中国新闻社19日在北京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佳鹏 摄

    中国新闻社19日在北京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佳鹏 摄

    他对接下来中新社开展各项工作作出三点强调。

    第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谭天星表示,中新社作为中央宣传口的重要单位,要深刻领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髓要义,采取多种方式,全面领会掌握,在学深学透做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层层压实责任。

    第二,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履行使命,在守正创新中推动中新社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谭天星指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进入了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中新社一要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通过新闻舆论工作,最广泛地团结、凝聚起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智慧与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正面宣传,坚持真理,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二要加强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不断优化中新风格,忠于新闻的真实性、人民性,做好“柔性、接地气、个性化”的表达,把握平实、平稳、平衡的工作要求,同时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快建设全球华文资讯中心,不断完善传播系统和平台,着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实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

    三要发挥好海外华文媒体领军者的作用。积极发挥人才、技术、内容方面的优势,支持海外华文媒体融合发展,带动海外华文媒体在新媒体的技术变革中发展壮大,帮助提升海外华文媒体的传播力、竞争力、影响力,更好参与、推动中国的建设发展,实现共赢。

    第三,全面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管好阵地、带好队伍、优化作风。

    谭天星强调,中新社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社党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里,牢牢守住阵地,强化干部队伍培养与管理,加强作风建设。

    中新社总编辑王晓晖主持会议,中新社党委常委会成员、总社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