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上合青年代表: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也是加强各国联系的纽带
  • 上合青年代表: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也是加强各国联系的纽带

    时间:2018-07-20 22:41:33  来源:  作者:

    上合青年代表: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也是加强各国联系的纽带

    上合组织青年故事会青岛举行。 胡耀杰 摄

    上合组织青年代表畅谈元首寄语: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也是加强各国联系的纽带

    中新网青岛7月20日电 (记者 胡耀杰)上合组织青年故事会19日在青岛举行。来自12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及观察员国的青年代表畅谈对《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以下简称“元首寄语”)的认识和体会。与会青年代表纷纷认为,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也是加强各国联系的纽带。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青年事务国务顾问、乌兹别克斯坦青年联盟主席卡赫拉蒙・库兰巴耶夫认为,“上海精神”是“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它同时也考虑到上合组织青年的利益,尤其体现在培养青年一代能够稳定地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影响。在本次活动中发布的《上合青年委员会青年宣言》,是上合青年对元首寄语的回应。他认为要大力开展上合青年组织之间的合作,让青年人成为各国间交往的重要纽带。

    俄罗斯青年公众院秘书长阿列克谢・科尔朋克称,各国元首对于青年人的寄语让他非常感动,这表现出各国元首对于青年人的重视。他认为,互相理解和深化友谊是各国青年人交流联系的基础,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也是各国未来进一步密切合作的基础。现在,上合组织各国青年的人文交流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参与各种问题的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共同推动促进各种问题的解决,使上合组织国家实现更好的发展。

    与会青年代表进行交流。 胡耀杰 摄

    与会青年代表进行交流。 胡耀杰 摄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青年代表安娜斯塔西娅・拉普卡表示,在元首寄语中,“坚信通过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年将为促进自己国家的发展与繁荣,巩固地区和全球安全稳定,推动各国人民、文化和宗教间对话作出重要的贡献”这句话令她印象深刻。她认为这不仅能让各国青年人凝聚在一起,而且能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当下,全球存在经济、社会以及恐怖主义等问题,她认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解决诸多问题的重要途径和基础。

    据悉,上合组织青年故事会是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交流营以“新上合、新伙伴”为主题,为期8天,设有帆船拓展体验、“筑梦丝路”上合组织青年论坛等板块,旨在促进各国青年人交流学习、增进友谊,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各国间青年事业的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