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特朗普宣布备战2020年大选 多位共和党议员拒绝表示支持
  • 特朗普宣布备战2020年大选 多位共和党议员拒绝表示支持

    时间:2018-04-2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尽管如影随形的“通俄门”调查仍未结束、支持率持续下滑,但特朗普早在今年2月就开始打造自己的连任竞选团队。今年3月10日,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为共和党代表萨科尼助选时还宣布,2020年,其竞选口号为“让美国保持伟大”。他还强调,不能再说“让美国再次伟大”,因为自己“已经这么做了”。

    在今年2月27日,特朗普宣布,将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并任命社交媒体专家同时也是自己2016年竞选团队的数字媒体主管布拉德・帕斯卡尔担任竞选经理,帮助他为竞选连任做准备,这一消息在美国下届大选日前980天被曝出,创下了美国总统就任后最快宣布竞选连任的记录。

    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报道称,特朗普已经开始准备连任竞选,但共和党的人们还没有准备好。令人尴尬的是,20多名共和党议员都拒绝表示对特朗普连任的支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媒体近日采访了20多位共和党议员,但采访的结果令人惊讶,因为“自己人(共和党)”议员通常会毫不犹豫地力挺属于同一党派的总统,但这一次,几乎没有人对特朗普竞选连任给予“绝对的支持”。报道称,当被问到是否支持特朗普连任的问题时,共和党党鞭约翰・科尔尼恩表示,“我不知道世界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我想说绝对不是我想要的样子。”报道指出,并不是科尔尼恩一个人这样想,其他共和党议员也在回避这个问题。田纳西州资深共和党员拉马尔・亚历山大表示,“我们现在关注的是阿片类药物。和三年前一样,我还是只关注这个问题。”而尽管白宫方面和特朗普本人已多次重申会竞选连任,甚至已经宣布了2020年大选的竞选经理,但是很多共和党人依然表示并不确定特朗普会参加连任竞选。

    共和党议员们似乎还没有准备好继续支持特朗普,这也体现在美国国会对特朗普在国内及国际问题的政治立场越来越感到不确定性,特别是他执政以来,因频繁变动人事、减税、掀起“中美贸易摩擦”等议题,不断遭到国内舆论的“讨伐”,而近日美军打击叙利亚又让美国国内的民众涌上街头。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看来,特朗普入住白宫一年多,使美国政坛发生了巨大的震荡。而且他目前受到了“通俄门”、“艳星门”等一系列调查,确实已经走向了深水区。从美国政治来看,国会山上的议员包括共和党议员对特朗普确实非常不感冒,因为他是非建制派,没有从政经验和公共服务的阅历,所以国会山议员担心他会让美国衰落得更快。不支持他是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特朗普面临的各种调查对个人的信誉影响非常大;二是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已经引起包括华尔街大佬们和国会议员们的反对。从现在来看,特朗普谋求连任,能否得到包括共和党内的支持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眼下,随着“通俄门”调查的深入,特朗普与司法部门的冲突日益白热化。上周,特朗普长期私人律师柯恩遭执法人员突击搜查办公室和住宅,特朗普因此暴怒。美国媒体评论,有关调查正在逼近特朗普的核心圈。

    此外,美国司法部19日晚间已经向国会相关委员会提交了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所撰写的备忘录,内容涉及科米与总统特朗普的对话、“通俄门”调查以及对希拉里“电邮门”的调查等备受关注的内容。

    与此同时,据华盛顿邮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围绕2016年大选期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邮件遭入侵并被曝光一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正就此对特朗普团队提起诉讼,指控其窃取民主党邮件并介入2016年大选。

    而对于特朗普而言,除了满头的官司外,更加迫在眉睫的还有今年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认为,目前看,共和党的选情不是特别乐观,至少在国会众议院可能存在比较大的丢失多数席位的概率。特朗普谋求连任的竞选可能会对某些共和党基本盘的选区选情有一定的巩固效果,但是目前特朗普支持率创历史新低,极可能无助于共和党拿下的中间选民占多数的选区或席位,有可能会拖累整个共和党中期选举的选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