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海南省住建厅出台文件防止炒作哄抬房价 已处罚数十家房企中介
  • 海南省住建厅出台文件防止炒作哄抬房价 已处罚数十家房企中介

    时间:2018-04-2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海口4月21日消息(记者朱永吴媚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为防止炒作和哄抬房价等行为,海南省住建厅接连出台文件和通知,强调将对违法违规的房企、中介和人员,给予最严厉的处罚,直到清出海南市场。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违规房企和中介被处罚。

    4月18日夜间,海口市住建局接到线索举报,称龙华区观园项目连夜开盘、存在疑似违规销售行为。海口市住建局迅速反应,赶赴项目营销现场,及时叫停不规范营销活动。依据现场调查认定的违规销售行为,给予开发企业海南胜虹实业有限公司及中介机构海南中策信德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海南链家旅居产业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共计处罚150万元。海口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促销手段上有些不太规范。

    此外,海口市住建局近日在对美兰区枫丹白露项目检查时,发现代理销售该项目的中介服务机构海南沃森实业有限公司存在哄抬房价行为,项目开发企业海南积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中介服务机构存在疏于监管的失职行为。联合执法工作组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现场对两家企业下达了处罚决定:没收海南沃森实业有限公司违法所得50万元,撤销其在海口市中介机构及经纪人员备案,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限期三个月整改;海南积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有监管连带责任,依法处以10万元罚款。枫丹白露(B区)销售总监蒋海军表示:“积极配合住建局了解情况,当天下达了处罚通知书,近两天公司会按时交纳罚款。这个事情是18日下午发生的,18日晚上处理完毕,19日上午开发商组织了公司管理层和销售人员重新学习了相关政策。”

    连日来,海口、三亚、儋州等市县政府迅速行动,针对近期出现的哄抬房价、违规销售、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监管市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