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国红基会第二次面向全国公开招募社会监督巡察员
  • 中国红基会第二次面向全国公开招募社会监督巡察员

    时间:2018-04-21 15:29:17  来源:  作者:

    中国红基会第二次面向全国公开招募社会监督巡察员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通报会,宣布第二次面向全国公开招募10名社会监督巡察员。近9年来,社会监督巡察员形成并对外发布的87份社会监督报告。 杜博伦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通报会,宣布面向全国公开招募10名社会监督巡察员。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介绍说,中国红基会在2009年主动引入社会监督机制,公开招募社会监督巡察员。近9年来先后招募了18名社会监督巡察员,共进行139次实地巡察和电话监督回访。监督项目涵盖了包括救灾、助医、助学三大领域的278个专项基金或公益项目。

    “社会监督工作成效显著,意义重大,对于不断完善项目管理,防控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风险,加强项目公开透明,提升机构公信力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刘选国说。他向辛勤工作的社会监督巡察员表示感谢,并宣布即日启动第二次公开招聘。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通报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宣布即日启动第二次公开招聘。 杜博伦 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通报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宣布即日启动第二次公开招聘。 杜博伦 摄

    据介绍,本次招聘分为简历筛选、笔试、面试三个阶段,应聘条件如下:

    ――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热爱红十字事业;

    ――为人公道正派,清正廉洁;

    ――具备沟通、协调及较强的语言文字能力,能独立撰写监督巡察报告;

    ――年龄在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出差,有时间和精力完成交办的工作;

    ――从事过监察、审计、财务、法律、建筑施工和工程监理以及医疗、慈善等相关领域工作,具有相关的职业经历和技能。

    记者从中国红基会法务风控部获悉,凡受聘担任社会监督巡察员的热心人士,将对中国红基会实施的公益项目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巡查和回访。社会监督巡察员属于志愿者性质,不领取报酬,在监督巡察工作中发生的差旅费用和必要的工作成本,由中国红基会承担。相关招聘信息详见中国红基会官方网站。(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