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国地震局将举办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
  • 中国地震局将举办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8-04-21 15:27:2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地震局20日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说,中国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地震局等将于5月12日至1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

    由于损毁严重,化肥厂旧址成为穿心店地震遗址,并被开辟为教育基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于损毁严重,化肥厂旧址成为穿心店地震遗址,并被开辟为教育基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地震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满达介绍说,本次国际研讨会主题是“与地震风险共处”,下设透明地壳、解剖地震、韧性城乡、智慧服务、地区国际合作5个专题,旨在展示中国防震减灾工作和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成就,总结交流十年来国际社会在地震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扩大中国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十年来,中国各级政府和全社会不断完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减轻地震灾害风险的能力,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成果显著。同时,中外地学界也围绕孕震机理、破裂过程、空间遥感技术等领域开展大量研究工作,在地震科学研究、抗震结构、应急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性成果。

    4月20日,中国地震局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说,中国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地震局等将于5月12日至1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4月20日,中国地震局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说,中国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地震局等将于5月12日至1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王满达表示,目前,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将出席研讨会,围绕地震科学研究热点、地震安全服务、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研讨会期间,中国地震局还将展示中国首颗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初步研究成果和数据共享方案,发布《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英文版,并举办双边、多边会谈会晤,以进一步深化防震减灾领域的国际合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