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贝茵体先生”柯俊获评“感动北科”新闻人物
  • “贝茵体先生”柯俊获评“感动北科”新闻人物

    时间:2018-04-21 15:27:15  来源:  作者:

    “贝茵体先生”柯俊获评“感动北科”新闻人物

    十个团队和个人获评“感动北科”新闻人物。 高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金属物理、冶金史学科奠基人,贝茵体切变理论的创始人,仙逝后捐献遗体用于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已故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柯俊,仍然感动着后辈学人。

    2017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表彰仪式4月20日在该校举行。 高� 摄

    2017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表彰仪式4月20日在该校举行。 高 摄

    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66周年之际,2017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表彰仪式20日在该校举行。柯俊入选2017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表彰仪式前,全场师生起立为柯俊先生默哀1分钟以示缅怀。

    其他获选的个人和团队还有:在高性能钢铁材料、高熵合金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入选2017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的吕昭平教授团队;国际知名的USTB新型清洁钛提取工艺的主要发明人之一焦树强;从事环保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获评“厕所革命十大推进人物”的李子富;2017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尹升华;发表论文高居2007-2016年中国高被引论文中被引次数第7位的陈飞武;北京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把门头沟水峪嘴村打造成“京西第一村”的村官徐聚民;2017年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格桑措姆;以电商形式帮助贫困县脱贫的“孟子居”学生创业团队;坚持无偿捐献“熊猫血”的哈萨克斯坦籍学生鲁斯兰。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说,“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该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感动人物”所彰显的信念能量、大爱胸怀、忘我精神、进取锐气,体现了北科人爱校、兴校、荣校的精神风范,也是民族精神、文化力量的写照。(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