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科智供”接入“中国科技云” 将服务科技保障
  • “中科智供”接入“中国科技云” 将服务科技保障

    时间:2018-04-21 15:26:48  来源:  作者:

    “中科智供”接入“中国科技云”将服务科技保障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勇致辞。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持并联合有关机构研制的“中科迅联智慧供应链”(简称“中科智供”)20日正式获准接入新一代“中国科技云”,作为服务于科技保障的优选供应及优化管理的智慧系统,“中科智供”将提供“科学仪器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科学城基本建设服务平台”两个先进的云服务产品。

    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冯稷主持仪式。 孙自法 摄

    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冯稷主持仪式。 孙自法 摄

    “中科智供”的“科学仪器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旨在为中科院系统所有科技工作者提供方便,针对科研仪器及耗材的采购和管理,实现全流程、精准化、点对点的智能优选的服务,提高采购效率、提高仪器使用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实现了对科研设备与材料需求的零距离对接。该服务平台的上线使用,可为有需求的科研人员及科研机构,提供新型的高效率服务以及一个全新的、可靠方便的科研支撑保障方式的优化选择。

    其“科学城基本建设服务平台”则旨在为北京怀柔科学城基本建设提供全过程管理服务,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聚合支付技术、移动应用技术、电子档案技术、虚拟注册技术等全球领先的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和优化建设项目管理,实现各个参与主体的高效协同。该服务平台的上线使用,既可为参建单位提供全方位智慧型高效比的可靠供应选择,也可为当地政府的高效率便捷化服务提供实现平台。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勇指出,“中科智供”正式入驻“中国科技云”,并上线发布了两款云服务产品,标志着“中科智供”全面进入实践应用阶段。这是中科院仪器设备管理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也将促进怀柔科学城基本建设过程中的优化管理。他希望中科院内相关研究所和单位,都来应用“中科智供”的优质服务,以实现更为严谨高效、精准优化的运行。

    新一代“中国科技云”门户此前于4月12日正式上线发布,标志着“中国科技云”平台的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进入快车道。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羌滨健表示,非常看好“中科智供”接入“中国科技云”并上线发布的两款云服务平台。“中科智供”将充分利用“中国科技云”的优势,搭乘“中国科技云”发展的快车,致力打造成为中国一流、全球领先的智慧供应链网络服务平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