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国驻日使馆颁发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 中国驻日使馆颁发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时间:2018-04-21 15:25:18  来源:  作者:

    中国驻日使馆颁发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程永华大使致辞。 吕少威 摄

      中国驻日使馆举办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中新网东京4月20日电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20日在位于东京的使馆内举行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嘉宾合影。 吕少威 摄

    嘉宾合影。 吕少威 摄

    程永华大使、郭燕公使分别为来自东京大学、筑波大学、山梨大学、长崎大学等23名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学金。东京大学副校长羽田正等日本大学校领导、导师代表、评审专家代表及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代表共7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留学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下,我国出国留学规模不断扩大,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学成回国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程永华说,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能为留学人员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程大使勉励获奖同学以获奖为动力,继续发扬中华儿女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继续弘扬留日学子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祖国实现“中国梦”的浪潮中去。

    羽田正在致辞中说,东京大学与中国有着长期而友好的学术交流历史。在东大就读的中国留学生都十分优秀,希望今后中国政府能扩大授奖面,让更多的在日中国留学生获得这份来自祖国的荣誉。同时希望日中两国学生通过交流与合作,在互知互鉴中为两国乃至世界的繁荣与发展作出贡献。

    胡志平公参简要介绍了评审工作情况并宣读获得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获奖名单。

    评审专家代表、东京理科大学教授赵新为在发言中说,作为评委欣喜地看到申报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人数逐年在增加,同学们的科研综合实力和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希望广大留日学子抓住机遇,练好本领,将来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生力军。

    2003年驻日使馆向国家教育部建议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迄今共有5900余名海外留学生获奖,其中在日留学生472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