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非经贸文化周在广州开幕
  • 中非经贸文化周在广州开幕

    时间:2018-04-21 15:24:3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广州4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广东国际商会非洲投资贸易联盟、中非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中非经贸文化周20日在广州开幕。纳米比亚、南非、莱索托等国驻华大使馆以及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马里、塞内加尔、安哥拉、苏丹、乌干达等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广东经贸、文化、学术界人士,共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非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发起人霍江涛表示,中非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将通过中非经贸文化周的方式,让更多深耕非洲的企业借助中心的服务机构或平台实现更多的联动与合作,让更多有意愿走进非洲的企业与个人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感知,了解非洲、走进非洲。未来,该中心将会在经贸、文化、中非青年人三大板块进行布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傅朗表示,今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在北京举办,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广东省举办中非经贸文化周将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Terefi Melesse Desta说:“中国是一个有领导力的国家,为非洲的崛起提供了很多帮助,目前,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也在加快,在改善民生上也出台了很多政策造福民众,希望借此平台促进中非协同发展,跨越未来。”

    据悉,广东作为经贸大省,长期以来与非洲建立了非常深厚的经贸往来、合作关系。本次活动为期七天,将围绕文化、人才、品牌、投资等领域展开,包括非洲摄影作品展、青年人才计划、中非品牌论坛、粤港澳与非洲投资等多个环节。(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