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四百余位纳米领域专家学者汇聚合肥研讨纳米发展趋势
  • 四百余位纳米领域专家学者汇聚合肥研讨纳米发展趋势

    时间:2018-04-20 15:33:34  来源:  作者:

    四百余位纳米领域专家学者汇聚合肥研讨纳米发展趋势

    第二届全国环境纳米技术及生物效应学术研讨会现场 贺晓航 摄

    中新网合肥4月19日电 (记者 吴兰)19日,第二届全国环境纳米技术及生物效应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四百余位来自国内外纳米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等汇聚此间,研讨纳米科技相关技术及发展趋势。

    纳米科技作为推动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之一,在电子、信息、生物、国防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前景。此次会议就环境纳米技术与纳米环境过程、纳米生物效应及安全性评价、大气超细颗粒物环境过程与效应等展开研讨,旨在进一步促进纳米科技与环境化学、环境毒理学等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认为,随着纳米科技的发展,纳米材料的环境应用在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方面被寄予厚望。纳米材料因其独特的纳米效应,在纳米过滤、催化吸附等方面展现出巨大潜力。因此,研究纳米材料的环境过程和毒性效应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有效防范和降低纳米颗粒进入生态环境系统的风险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据悉,参加此次会议的特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文清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以及汉堡大学教授WolfgangJ.Parak、普利茅斯大学RichardHandy教授作大会报告。(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