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幸福就好助老公益专项基金在京宣布成立
  • 幸福就好助老公益专项基金在京宣布成立

    时间:2018-01-19 16:50:2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幸福就好助老专项基金今天在北京宣布成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表示,该基金将为改善我国空巢老人的生活和精神状态起到重要作用。

    据全国老龄办的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已有老龄人口2.3亿,占总人口的16.7%。有关部门预测,2030年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3.7亿,其中超过一半属于城乡空巢家庭或类空巢家庭。

    缪瑞兰在成立大会上表示,面对如此严峻的老龄化局势,“幸福就好助老专项基金”的成立将联合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关爱空巢老人的行列,让全社会共同携手关爱老人,让他们度过幸福快乐的晚年。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关爱空巢老人千万计划”是4年前由幸福九号捐赠1000万元设立开展的。幸福九号积极参与‘养老、助老、敬老、孝老’的公益慈善活动,帮助全国数十万空巢老人解决了实际的生活困难。

    2016年1月21日,幸福九号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上海时间银行,共同发起“一起为老人”关爱空巢老人大型慈善盛典,并成立“幸福联盟关爱老人亿元爱心基金”,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幸福九号董事长王振认为,养老是一项庞大的社会工程,中国养老产业仍停留在10%“养已老”的阶段,而另外90%的“养未老”领域完全空白。学习国外的养老模式并不能解决中国的养老问题,因为中国存在“未富先老”和“未备先老”的双重难题。“养未老”是大势所趋,也必将是中国养老产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当天成立的“幸福就好助老专项基金”是“关爱空巢老人千万计划”与“幸福联盟关爱老人亿元爱心基金”的重要升级与升华。该基金由老牛基金会投资1000万元,旨在呼吁全社会对即将到来的老龄社会给予重视和关爱,影响更多人关心、服务身边老年人,并积极探索出新的公益模式和居家养老模式。

    《2017中国老年消费习惯白皮书》在成立大会上发布,白皮书是通过对中国老年群体总体概况、聚焦老龄产业、老年群体消费支出报告、老年群体消费行为分析等四大方面,对老年消费市场、老年消费行为进行全方位解读,从而概括老年消费市场的特征,以及老年群体消费行为与习惯,挖掘未来老龄产业新机会和新趋势,以便更好地支持中国养老产业的健康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