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陆慷谈中国“象牙禁令”:中国人一向重信守诺
  • 陆慷谈中国“象牙禁令”:中国人一向重信守诺

    时间:2018-01-19 16:49:45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王珏)谈及中国近日生效的“象牙禁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人一向重信守诺,愿与非洲各国和国际社会共同合作,进一步形成联手打击盗猎及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良好局面。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有记者问,不少非洲国家近来纷纷积极评价自今年1月1日生效的中国“象牙禁令”,非洲各国政府、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媒体等纷纷点赞。你能否介绍一下这个禁令的落实情况?

    对此,陆慷表示,在2015年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国明确承诺支持非洲野生动物保护、与非洲联合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和偷猎行为。中国人一向重信守诺。

    陆慷介绍说,自2015年以来,中国政府先后暂停进口象牙雕刻品、狩猎纪念物象牙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生效前所获象牙及其制品。在此基础上,自2017年12月31日起又采取了停止国内象牙商业性加工销售的举措。现已停止全部34家加工单位和143处销售场所的相关活动。

    陆慷说,中方的果断举措赢得了非洲国家的普遍赞扬,认为中方这些务实措施有助于从源头上切断象牙交易的贸易链,对保护非洲象物种、非洲和全球生态系统将产生深远影响,对推动关闭世界主要象牙贸易市场将发挥重要作用。

    陆慷再次重申,中国作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方,长期认真履责,此次通过全面禁止象牙贸易,为支持非洲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我们愿与非洲各国和国际社会共同合作,进一步形成联手打击盗猎及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良好局面。(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