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广州今年首次遭遇重度污染
  • 广州今年首次遭遇重度污染

    时间:2018-01-19 16:47:44  来源:  作者:

    资料图:广州雾霾天气。中新社发 龙宇阳 摄

    资料图:广州雾霾天气。中新社发 龙宇阳 摄

    中新社广州1月18日电 (沈钊)18日上午,广州市的天空呈现出一片灰黄之色,当天上午8时,广州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全市平均空气污染指数达205,呈重度污染的状态,其中首要污染物是PM2.5。据悉,这是广州今年首次遭遇PM2.5重度污染。

    记者从广东省环境信息综合发布平台上获悉,此次空气污染主要分布在沿珠江口向内陆延伸的两侧区域,最严重的是佛山、广州、江门等地,此外,深圳、东莞、珠海的部分区域也受到轻度污染。截至记者发稿时,广州、佛山、三水等地6个站点黄色灰霾预警仍在生效中。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伍志方表示,18日晨广州市地面温度较低,在近地层附近形成了逆温层,逆温层就像一个盖子,不利于地面颗粒物的扩散,因此容易形成轻度的雾或者霾。

    伍志方还表示,未来三天内,广州的天气状况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逆温层不容易被破坏,这种有雾、有轻度霾的天气还会持续。

    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18日上午,广东省大部分市县还出现了轻雾,云浮郁南和肇庆德庆、仁化等地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其中,云浮郁南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90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