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安徽首次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
  • 安徽首次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

    时间:2018-01-19 16:46:57  来源:  作者:

    安徽首次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

    新闻通气会现场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1月18日电(记者 赵强)安徽省统计局18日召开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新闻通气会。此次年度评价结果的发布在该省尚属首次,由安徽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环保厅和省委组织部四家联合发布。

    据了解,此次年度评价工作包括两个部分:一是计算绿色发展指数,二是开展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其中,2016年各市绿色发展指数按从高到低排序为:芜湖、黄山、马鞍山、宣城、合肥、铜陵、安庆、蚌埠、池州、六安、滁州、亳州、淮北、淮南、阜阳、宿州。

    安徽省统计局副局长倪胜如表示,开展这项评价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完善该省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引导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此外,年度评价工作重在引导各市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督促和引导各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器”和“风向标”,对推动实现该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7 年,安徽省先后印发了《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安徽省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 ( 下称“一个办法,两个体系”),建立了对各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开展年度评价、五年考核的机制,以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安徽省统计局副局长倪胜如说:“依据‘一个办法、两个体系’,我们首次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计算了评价结果,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后,向社会予以公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