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新一届四川省委首轮巡视省属国企:党的领导弱化问题比较突出
  • 新一届四川省委首轮巡视省属国企:党的领导弱化问题比较突出

    时间:2018-01-19 16:41:4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成都1月18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18日从四川省纪委获悉:十一届四川省委首轮巡视省属国有企业情况集中反馈会17日在四川省国资委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特别是省委常委会、省委书记专题会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巡视省属国企发现的主要问题情况进行集中反馈,对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四川省委巡视办通报了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省属国企发现的主要问题情况,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比较突出,存在企业党委功能弱化、虚化、边缘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不够强;党的建设缺失问题比较明显,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比较严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好;党风廉洁建设风险突出,招投标领域问题易发多发,资产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涉嫌利益输送等问题。

    会上,四川省国资委党委汇报了十届省委巡视国资系统整改情况及本轮巡视省属企业整改工作打算,6户被巡视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就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四川省纪委书记王雁飞指出,近年来,省属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承担了扶贫攻坚等很多社会责任。十一届省委对四川发展等6户省属企业进行巡视,并专门召开巡视情况集中反馈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从巡视反馈的情况来看,国有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可以说触目惊心。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推动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动本单位本系统各个层面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