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京津冀6地建立卫生计生重大案件协查和应急互援机制
  • 京津冀6地建立卫生计生重大案件协查和应急互援机制

    时间:2018-01-19 16:14:23  来源:  作者:

      京津冀6地建立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重大案件协查和应急互援机制

    新华社石家庄1月19日电(记者齐雷杰)京津冀毗邻的6个市(区)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签署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建立应急互援和重大案件协查等机制,共同提升京津冀毗邻地区卫生计生监督整体水平。

    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了解到,北京市通州区、大兴区,天津市宝坻区、武清区、河东区以及河北省廊坊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共同签署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业务交流、科技研发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按照协议,京津冀6个市(区)建立了多方面交流机制,每年开展工作情况交流研讨,每年举办一次学术交流或案卷评查活动;建立应急互援机制,六方相互作为重大综合监督执法任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第一援助单位,需要时在人员、物资、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介绍,相关市(区)还将建立重大案件协查机制,六方在查处当地重大案件时,可由案件承办方提出援助申请,协作方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与援助,保障案件查办质量。此外,六方可根据各自实际工作需要,组织对医疗、传染病、学校、职业(放射)、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计划生育等重点专项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