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最高法:因医疗美容引发纠纷属于医疗损害责任范围
  • 最高法:因医疗美容引发纠纷属于医疗损害责任范围

    时间:2017-12-14 16:05:1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3日电 今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最高法研究室负责人表示,医疗美容属于“诊疗活动”的范围,因医疗美容行为引发的纠纷属于医疗损害责任的范围,应当适用医疗损害责任的规定。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7日,巴西圣保罗,老年妇女在美容院接受提供化妆和美容护理服务。该活动由Projeto Velho Amigo机构组织,90名住在养老院的妇女参加了这项活动。

    资料图:老年妇女在美容院接受提供化妆和美容护理服务。

    该负责人指出,审判实践中,因为美容问题引发的纠纷如何适用法律,尤其是对此类纠纷是否属于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的范畴,争议较大。明确医疗美容损害责任纠纷的法律适用规则,对于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该负责人称,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参考《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八十八条、《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解释》明确了医疗美容属于“诊疗活动”的范围,规定因医疗美容行为引发的纠纷应属于医疗损害责任的范围,应当适用医疗损害责任的规定。同时,《解释》还参考《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医疗美容损害责任纠纷作了明确界定,以与生活美容类损害责任纠纷相区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