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推动新时代中国佛教健康发展
  •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推动新时代中国佛教健康发展

    时间:2017-11-22 16:07:40  来源:  作者:

    资料图: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 中新社记者 林东 摄

    资料图: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 中新社记者 林东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陈小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21日在北京表示,要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中国佛教健康发展,开创佛教中国化新境界,开启弘扬“人间佛教”思想新阶段,展现佛教文化新面貌。

    中国佛教协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当天在北京开班。学诚在开班式上作上述表示。

    他说,十九大报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肯定了宗教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体现了中共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长期性,为做好佛教工作,促进佛教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自中国佛教协会的近50位法师和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设置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华文化与佛教中国化”等模块,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中华文化要义”“世界宗教现状与宗教关系”等课程。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在开班式上表示,去年以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进行教学改革,增加了文化共识课程,希望能在增强文化自信教育方面多作出贡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