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俄学者:两国关系成为新型大国关系典范
  • 中俄学者:两国关系成为新型大国关系典范

    时间:2017-11-22 16:05:48  来源:  作者:

    中俄学者:两国关系成为新型大国关系典范

    王文向Sergey Glaziev赠送礼品:诸葛孔明雕像 郑嘉伟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郑嘉伟)“俄罗斯对中国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近年来,两国通过双边的官方与民间、社会、智库等层面的全方位合作,中俄的战略互信达到了空前地步,两国关系成为新型大国关系的典范。”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下称“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在媒体见面会上说道。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俄经济对话正在北京举行,此次对话的主题是“十九大后的中俄关系”。内部研讨结束后,人大重阳召开了专家与媒体见面会,并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经济顾问Sergey Glaziev以及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Tavrovsky Yury与国内专家一同介绍此次对话成果。

    Sergey Glaziev表示,接下来的十年,世界经济发展中心将会来到亚洲,俄中必须携手合作,在世界经济和金融体系中创造新的架构,而其中的关键就是将“欧亚一体化”与“一带一路”良好结合。

    中国社科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孙壮志表示,除了“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中俄合作在未来还有其他方面值得重视,尤其需要注重经济合作由“量”到“质”的转变,发现新动能,拓展新领域。

    王文在谈及中俄两国的战略互信时说:“过去5年中,两国元首见面频繁,在这个角度上讲,通过两国元首和两国政府首脑的会面,两国关系又进一步得到加强。”

    王文还表示,中俄两国在合作中需要进一步夯实战略互信,同时推动全球金融合作,并加强两国民间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以规避在未来合作发展中可能产生的风险。(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