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青年峰會舉辦座談會探討智慧城市發展
  • 澳門青年峰會舉辦座談會探討智慧城市發展

    时间:2018-08-07 18:11:3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8月5日電 (記者 肖龍)由澳門青年峰會主辦的“第五屆澳門青年峰會——座談會”5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行,吸引了300多位在本地就讀或海外留學的澳門學生以及在職青年參與。

      澳門科學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表示,智慧城市的建設需要開放的不單是數據,而是思維;智慧城市的發展需要的不單單是追隨和效仿,而是集合各界智能發揮澳門特色,希望青年朋友可以多發散思維,透過不同的意見和經驗,集思廣益,凝聚各界智慧,共同建設澳門智慧城市。

      澳門青年峰會會長崔天立稱,澳門青年峰會一直致力為海外及本地的青年建立討論時事的平台,加強澳門青年對政治、時事的興趣、關注及認知,提高澳門公民社會的素質。未來會將本屆澳門青年峰會所收集的意見向有關部門反映,為澳門社會帶來一套中立、清新和高效的溝通模式,為社會治理模式的持續優化出一分力。

      座談會有四大環節,一是“智能交通篇”,探討合法叫車成大勢,規管增量莫停滯;二是“智能支付篇”,探討智用電子支付系統,促中小企業發展與小區經濟;三是“智能行政篇”,探討整合電子政務便民,推動參與議題討論;四是“智能醫療篇”,探討加強應用智能醫療,優化健康管理和醫療資源分配。

      在智慧支付方面,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表示,電子支付是大勢所趨,社會有期待,但推動需要過程,目前澳門的電子商貿及電子支付正不斷推進,相信透過不同活動在社區推廣,電子支付會不斷被接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