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舉辦研討會探討澳門知識產權發展
  • 澳門舉辦研討會探討澳門知識產權發展

    时间:2018-08-07 18:11:3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8月6日電 (記者 肖龍)由澳門特區政府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商標協會主辦的“2018澳門國際知識產權研討會”6日在澳門舉行,來自內地、美國、澳大利亞及澳門的專家、學者及知識產權界人士100多人出席。

      澳門商標協會會長王愛民表示,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相比,澳門知識產權的研究,從保護、運營到成果轉化皆相對薄弱。受澳門產業結構、市場環境影響,澳門的知識產權未有證券化及交易化。希望通過舉辦國際知識產權研討會,推動知識產權研究在澳門的發展。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事處顧問呂國良表示,去年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總量和專利申請量分別是中國平均增速的7.9倍和2.1倍,認為大灣區有條件建成全球知識產權創造、運用和保護的示範區。

      呂國良稱,新的創業理念從概念形成、創新產品、走向市場成為商品都要重視知識產權,遵循“創辦企業,商標保護先行”,即便商標註冊成功也要考慮維護及使用問題。同時,也要提前思考企業註冊商標是否要向海外發展,以及如何在海外保護商標,有效利用國際資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