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港兩地續簽五年醫療合作協議
  • 澳港兩地續簽五年醫療合作協議

    时间:2018-08-02 19:15:21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衛生局訊:香港特別行政區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七月三十一日率團到訪衛生局,期間進行了高層交流會議,總結兩地醫療服務合作和未來發展,並由衛生局長李展潤、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續簽為期五年(二○一八至二○二三年)合作協議。雙方自二○○七年簽訂及於二○一三年續簽合作協議至今,建立及持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開展多方面合作,現延續合作,冀繼續促進雙方在醫療衛生領域的交流和發展,協議內容涵蓋學術及技術交流、人員培訓、資訊交流、醫療管理、緊急醫療及物資援助、病例轉介、傳染病監測和控制等。

      助澳醫療認證評核

      衛生局長李展潤感謝香港醫院管理局在各方面提供的支持,在人才培訓方面,雙方曾分別在港澳兩地進行多項專科醫生培訓活動,除由醫管局派出專家來澳提供衛生局專科醫生培訓課程,衛生局亦有安排專科醫生到香港參加培訓課程和研討會。過去五年,雙方合作舉辦多項培訓及交流活動,參與人員眾多。在技術支援方面,衛生局在醫管局支持下,每年轉介有需要的病人到香港公立醫院接受治療。此外,醫管局在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進行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ACHS)認證評核工作期間,多次派出代表提供指導和交流;在骨髓捐贈方面,衛生局與醫管局於二○一二年簽署“澳門骨髓捐贈者登記”備忘錄,截至今年四月,有九百多名澳門居民登記成為捐贈者,其中有一人成功捐贈了血幹細胞。他表示,雙方正磋商開展新一期的專科醫生培訓合作,亦將商討於今年十二月屆滿的“澳門骨髓捐贈者登記”備忘錄續簽事宜等。

      為澳醫生提供培訓

      香港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表示,他欣然看到雙方在友好合作的基礎上開展了實質工作,持續促進交流和合作。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表示,雙方在醫療衛生方面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雙方正探討進一步為澳門的專科醫生提供臨床培訓。

      出席會議的還有:香港特別行政區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高拔陞、總護理行政經理潘恩榮、葛量洪醫院 / 東華醫院行政總監彭飛舟、中國及國際事務主管黃巧雲;澳門衛生局專科衛生護理副體系副局長兼仁伯爵綜合醫院院長郭昌宇、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馬偉龍、彭向強、護士總監范黃有霞、財務管理廳長鍾日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