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黃少澤:的士違規刑事化需三思
  • 黃少澤:的士違規刑事化需三思

    时间:2018-08-02 19:15:21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就日前涉嫌禁錮乘客及濫收車資的三十歲的士司機被警方送交檢察院後,檢察院再加入“不法價格罪”對涉案男子偵查。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昨日下午出席駐澳部隊活動時接受訪問,他表示的士違規行為刑事化需再研究,認為不應以刑事罪處理,但尊重司法機關的決定。

      起訴“不法價格罪”

      黃少澤表示,“不法價格罪”在九六年立法,至○八年修改,主要是針對經濟活動問題。警方日前是以“非法禁錮罪”及“濫收車資”行為,將該名的士司機送交檢察院,現時檢察院再以“不法價格罪”檢控,他表示需要再了解。對於的士違規行為刑事化,認為需要再作研究。

      黃少澤強調,日後針對濫收車資問題亦不會以“不法價格罪”起訴,的士違規應該屬於行政違法,而不應屬於刑事犯罪。他指出,的士違規問題假如以刑事化起訴有需要思考,因行政違法導致刑事化,可能需要更深層次的理解。他指刑事化要以司法手段解決,是成本最重的解決方式,當局希望在行政違法方向處理,因此現時“的士規章”法律的修改亦是以行政違法方向處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