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五名大學生涉吸販毒被捕
  • 澳門五名大學生涉吸販毒被捕

    时间:2018-07-31 19:54:3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7月30日電 (記者 肖龍)澳門司法警察局30日公佈,澳門5名在讀大學生涉嫌販毒及吸毒,被司警拘捕。

      司警日前接報,1名21歲的胡姓大學生懷疑吸食大麻後不適,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求診,被揭發吸毒。司警根據這名男子的口供,順藤摸瓜於黑沙環及氹仔區拘捕何、李、黃、譚4名男子。

      經查,這5名男子年齡介乎21至23歲,澳門居民,分別就讀澳門兩所大學,全部對大麻呈陽性反應。21歲的譚男承認在黃男介紹下,向胡、何、李3人以900澳門元出售3支大麻煙。

      行動中警方於譚姓疑犯住所搜獲4.3克大麻及卷煙工具,以販毒罪對其落案起訴;其他4人以吸毒罪移交檢察院處理。

      社會工作局高度關注學生吸毒案,在獲悉事件後,即與相關大專院校保持緊密聯繫和協作,期望為相關個案提供戒毒輔導和支持。

      社會工作局稱,一直積極在各中小學、大專院校和小區進行禁毒宣傳及教育工作;并且持續加強與外展機構的合作,通過外展社工在夜場、口岸附近等青少年聚集的公衆場所開展預防濫藥工作;此外,通過社工局轄下健康生活教育園地、手機應用程序“禁毒信息站”、濫藥青少年輔導精要手册課程等不同渠道,提高公衆預防吸毒的意識。

      社工局提醒市民尤其是廣大青少年,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吸食毒品(如大麻)會觸犯刑事罪行,切勿以身試法。同時,呼籲家長在暑假期間,多關心和陪伴子女,留意子女的活動情況,及早預防子女發生濫藥或其他危險行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