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梁維特要求金管局 提升風險監測力度
  • 梁維特要求金管局 提升風險監測力度

    时间:2018-07-31 19:54:31  来源:澳門《華僑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據澳門《華僑報》報道,澳門金融管理局消息: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日前到金融管理局,與領導及主管人員、前線人員進行交流。梁維特建議金管局加強員工的在職培訓及支援,以配合社會發展所需。同時,面對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狀況,必須提升金融風險監測力度,及早部署必要的應對措施,為防範重大金融風險作好準備。

      在金管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等人的陪同下,梁維特巡視金管局並與各部門同事親切交談。梁維特表示,隨著金融科技和業務產品的不斷創新,金管局的工作範疇大幅增加,他感謝同事一直以來辛勤工作,建議金管局為人員的培訓進修提供更多支援。有員工表示,部門一直支持同事自我增值,早前便到了國家開發銀行進行實習培訓,會把所見、所聞、所學與同事分享。陳守信指出,金管局內部已於去年推出“職涯發展計劃”,分批安排同事到不同部門工作一段時間,藉此加深同事對各部門不同職務範疇的認識,獲取更豐富的工作經驗和拓寬視野,以建立整體大局觀念。

      隨後,梁維特與金管局領導主管人員舉行交流座談,面對現時複雜多變的環球金融環境,指示金管局應加強風險監測及持續評估潛在風險,並適時部署及調整財政儲備的資產配置;而因應金融業的發展趨勢,金管局必須與時俱進提升監管能力,引入必要的技術和系統支援監管工作;與此同時,特區政府正致力推動“特色金融”產業發展,金管局應加大力度推進並落實各項工作,尤其是法律建設及人員培育等。

      梁維特在總結時勉勵金管局全體員工應“時刻保持作戰能力”,緊貼金融業的發展趨勢,全力維護澳門金融體系的穩定和推進金融業的健康發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